Sunday, July 24, 2016

育兒記事 十一個月 - 似懂非懂的小魔王

我要跳佛朗明哥嗎?
我的第一台車
我黏我黏我黏黏黏
我是Aria 有大肚肚
小姐姐一起來玩嘛
SF half day trip at Ferry Building
巧虎 我們可以上封面嗎?
桃子真是甜得太好吃
行動力越來越強 扶著家具牆壁爬爬走 還可一手拿著東西一手扶著車子走 到處鑽發現新大陸
語言學習也在慢慢發展 雖只會講baba, mama 但似乎能聽懂大人的指令 只是要不要遵行
見外人不太怕生 只要逗她 她就願意親近 尤其大一點的小孩 好像想接近玩 看到會動的生物 (像狗 鳥) 就很興奮

吃喝: 3-4 table spoons a meal (7:50am, 12:00pm, 6pm)
吃飯依然很難搞 要自己拿的吃 但願意拿起的食物邏輯 還是很難預測 基本上青菜都能吃 再苦再青菜味都可以(像芥菜 真是屬羊的) 水果也可以 早餐已輪流愛過藍莓 櫻桃 西洋梨 香蕉 但白色的物品是不太看上眼 麵食也可以 麵條 蔥油餅 希臘pita餅 自製貓耳朵 可玉米就還是怕 胡蘿蔔 地瓜不愛 而且不要的食物 要遠離視線範圍 丟地上 真是難搞的處女座
早餐是水果 現煮高湯麥片 麵包(看心情 有時愛有時嫌) 加些起司 優格
中晚餐是魚或肉加蔬菜 用高湯的燉飯 有時有加蒸蛋 幾乎是現作或隔天做
下午睡醒 洗澡前有水果泥點心
外婆很用心的準備 也有耐心地餵三餐 媽媽我是想採不吃拉倒的方式 但外婆捨不得 總是說唱逗笑加看電視廣告 努力餵 是說小時吃好點 多積骨本體質 好面對未來 可三餐看電視餵著吃 這樣好嗎.....

母奶越吃越少 14-15ozs, 3 meals a day (9am bottle 4oz, 2:00pm bottle 3-4oz,  8:50pm bottle 7oz) 這陣子都要媽媽餵才好好吃 爸爸餵就扭來扭去 出門在外也不喝奶 可不喝又會餓得哀哀叫 (因為副食品吃得量不多) 媽媽擠奶的壓力倒是隨著快滿一歲而減少 而且工作忙起來 很難顧上多喝水又定時擠奶
上牙還是未長出 口水還是很多

拉撒:
便便臭!!!!!! 約每隔一天大很多 目前為止他的腸胃還算好 現在慢慢大人吃啥也丟些清淡點的給他 也可接受 上次還嚐了草莓冰淇淋 (愛耶)

睡:
想睡時一定要奶嘴安撫 又累又沒奶嘴時 會給你歡哭鬧上半小時 眼睛利得很 可瞬間瞄到奶嘴藏身處
白天nap 2 times 早上下午吃飽睡上1-2小時 心情才會好 沒睡飽 他會又歡又鬧又黏人

行為: 說話 聽 笑 玩 四肢並用和嘴:
會拿得東西 甩甩擦擦好像在做家事 像拿著外套或擦嘴布 邊走邊擦地板圍欄窗台 很好笑
會把布巾拿在臉上和你玩 peek a boo
穿上鞋 就不太會走 慢慢可以放手站或小步移動 自己跨上跨下rocker很順了但反而不愛坐著玩了
Baba mama 會講 但不知其意識 想表達又不會講 就用尖叫哭鬧 會教她認字說話 也上市場買菜認菜 不知記得多少
大小Elmo 大白兔 芝麻街的Mr. Noodle 廣告的大嘴巴卡通先生 都會讓她興奮地尖叫笑 看到盧廣仲的歌友會新聞 一定隨之揮手 還終於學會拍手
不該做的事 (如闖入禁區) 大人發出不能的聲音 會停住 然後再試 直到被抱開 真會測試大人的極限
在床上喜歡自己翻書看書
教她聞香味 像手抓了rosemary 可聞手上的香味
請他把手上食物給我吃 會給我 反正現在似懂非懂 每天有新招 有新的魔王關要大人破解

個性:
出門在外還是膽小 坐小紅車或去盪鞦韆 又怕又緊張 一停下就討抱
心情不爽快時 很黏人 媽媽則是有出現就隨時黏 真是無奈的開心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