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蜂蜜蛋糕

我愛任何蜂蜜有關的食品,用品 Big說我可能是上輩子蜜熊投胎
Masa的料理ABC 解說簡易的蜂蜜蛋糕做法 沒有加入化學添加物 或油份 完全手工蜂蜜蛋糕 還包括用報紙作模子 省了買木盒模子的錢
結果還不錯 一點也不難 蜂蜜的香甜濃蜜 可以當下午茶的點心
依Masa的材料 麵粉我換成中筋麵粉 基本上很像 成品吃起來還是有QQ的口感 像是中式發糕的彈性 不是不好吃 只是這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而且這次沒有烤出焦糖色底層
二次挑戰 換成低筋麵粉 也就是蛋糕麵粉 蜂蜜的比例也提高 (但降低糖的份量 以平衡甜度 却增加蜂蜜味的香濃) 為了焦糖色底 則把模子放到鐵盤上增加底層熱度
嘿嘿 不是我說 這還真有像我愛的味道 也很好吃
同場加映 手作chocolate souffle cake 這已經快成為我的經典款 不敗的party favor.
改良櫻桃黑森林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和您完全相反,對於蜂蜜相關產品接受程度甚低,若有機會嚐到你的好手藝,搞不好可以對蜂蜜改觀、跟小熊維尼組同好會

10:05 PM  
Anonymous winnie said...

Can I order a 櫻桃黑森林? Love it!

4:20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