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再接再厲 作麵包

對於麵包這一項 還是不得要領 在發酵及揉麵的過程 作得"卡卡"的 這次有進步啦 可是成品口感有點黏 烤出來也不會澎得圓圓的 為甚麼呢??
現出爐的麵包當早餐 還是很幸福 

Labels:

樸實的美味

這週食量破表 都因為本人手癢煮太多  Big曾說不能讓我當全職家庭主婦 否則他會比現在再胖一倍 所以啦昨晚就吃得簡單 (其實是我忙著做麵包及餅乾 無暇準備晚餐....)
眷村菜 涼拌大頭菜粉絲 番茄撥魚兒湯 (我撥不出細長的魚兒 只有胖短的小金魚...) 美味!

Labels:

Friday, December 10, 2010

玫瑰色的氣味在耳旁環繞

今年朋友圈的另一則大事是 好友Algy初試啼聲幫電影配樂 就入圍金馬獎 真要賀喜灑花
春天在維也納相聚時 他聊到這段創作 我們就很好奇成果如何 就當時他的形容 實在無法想像故事的基調和風格 現在看了電影 也聽了CD 我必須承認 你可以不看電影 但一定要聽他的原聲帶
也許是因為中間的創作過程 原聲帶比較能完整感受 音樂的情緒及作曲者的心境
從年少一路聽來 我們明瞭這是Algy風格 尤其以他擅長的大提琴及手風琴為主角的樂曲 尤其感情深入 把電影主角年輕不識愁滋味卻強說愁的灰色心境 而後面對人生的無奈 表達得很到位 對照電影 其實可有更多著墨在光明面的轉折 畢竟最後小女孩長大了 豁然的面對現實 了解世俗表面之下的愛與關懷 是成長代價的正面結果
好幾段旋律聽得好感動 更感動的 是也聽到好友音樂的邁進及發光發熱 加油, Algy!

Labels: ,

Thursday, December 09, 2010

歲末冬雨

回來後就忙著上班 準備上禮拜的聖誕音樂會 還把家裡的聖誕樹架起來 雖然每次都搞得很累 但夜晚看到溫暖的樹燈 心中就很幸福 從小 我就期待十二月 總覺得會有奇蹟發生 無論如何一家人能平安快樂的度過這一年 就是祝福
回台時朋友請了傳說中美味的烤鴨 而我則自己享用了回味的路邊攤 雖然只是普通的滷肉飯 燙青菜及嘴邊肉 可卻帶出多年前在台北生活的回憶 一段青澀又躍躍欲試要獨立的歲月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