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哈雷路亞

長達六個月的白目惡夢 終於在今天結束
Finally.....

Labels:

Thursday, March 18, 2010

強大的戰鬥力 需要體力

目前時時處于備戰狀態 一整天轉下來 到家時已是趴趴狗熊一隻
無怪乎 那些公司高層的 super men and super women 天天早起作運動 發emails 如同射子彈 無所謂白天黑夜.....

Labels:

Monday, March 15, 2010

特別的孩子 偉大的媽媽

週末排練時 排除與人應對時 比較不同外 我只覺得奕維是個清秀有禮又認真的大男孩 他的琴藝已是不錯 合作得很愉快
今天看到世界日報的採訪報導 才知道整個故事 很感人 偉大的是那位媽媽 要付出多大的心血及耐心 才能把小孩教導至如此 換做是我 能做得到這樣犧牲嗎?
希望奕維能持續快樂的生活 成長
============================================
16歲任奕維 從自閉症到治畢症
記者黃美惠薩拉度加14日報導March 15, 2010 12:00 AM 

圖片 2 / 2任奕維(前左)的獨奏會,得到很多音樂家的支持。前左二是媽媽陳韻如。 (記者黃美惠∕攝影)
「David 是我的人生導師!」這句話從任奕維(David Ren)的媽媽陳韻如(Jennifer Chen)口中說出來,顯得真心又自然。但知道任家故事的人,就覺得這話真不簡單。
任奕維今年16歲,四歲半診斷出自閉症。爸爸任兆文努力拚工作,要給家人一個安定舒適的未來;台大畢業的陳韻如在聖荷西州大獲得視聽教育碩士,原本的想法是把兩個兒子照顧到上學,自己再去發展事業。
但二兒子奕維四歲那年的感恩節,從醫師那兒聽到「自閉症」這個字,陳韻如的生命也就完全改觀。她不曾出外上班,任奕維都是在家上學的,她堅信孩子的體質要顧好,「先把機器修好才能談其他,」所以從飲食就開始注意。
三年前,任奕維的爸爸因肝硬化遽逝。任兆文是新竹交大1982屆,走時才47歲。陳韻如帶著兩個才十多歲的兒子,只有咬著牙往前走。她無法上班,為了家計只能拚命尋找在家工作的機會,此期間,大兒子上了柏克萊,奕維定期上的鋼琴、豎琴、吉他、古箏、太極、繪畫亦未曾中斷,而且在身心發展穩定進步。
教導任奕維豎琴的游上儀老師鼓勵任奕維把音樂上的天賦和學習與大家分享。任奕維知道自己是個「特別的孩子」,但是媽媽告訴他,如果很努力、不放棄,他的病會改善。他說,希望他的音樂會可以鼓勵到其他同樣也是特別的孩子,讓大家擁有希望。
這是一場免費的音樂會,20日下午2時到4時,在聖荷西北五街72號的Le Petit Trianon Theatre。任奕維這第一場的獨奏會,題目就叫「從自閉到藝術」(From Autistic to Artistic)。
但是媽媽陳韻如說,如果她來為孩子的故事下標題,她會說是:「從自閉症到治畢症」,這十多年過程,她分分秒秒在旁邊,「最主要是孩子自己肯努力,他有這顆心。」
做媽媽的辛苦則是從孩子不肯吸奶、不會咀嚼,一步步走出來的,陳韻如從書上讀到自閉兒可能和過敏體質有關,為此,任奕維看西醫打減敏針就打了兩年,有六年的時間看中醫,包括由爸爸載著,每周兩次到舊金山去。
從四歲半到十歲,孩子曾經一句中文也不會說,陳韻如一字字教他讀三字經、百家姓、千字文,「說也奇怪,這三、百、千他都能背以後,中文就突然都能說了。」
小時候,必須特教老師扶著他的頭才能讓他穩定坐好、學習,但這12年來在家,媽媽著重他的生活教育、獨立生存能力的培養,並發現他學音樂時特別專注;學繪畫,當找對了老師,任奕維的才賦就被引出來了,80小時後畫的鉛筆素描已有形有款,老師甚至要請他到教室當小助教。總計任奕維學了十年鋼琴、八年豎琴、三年吉他和一年的古箏。就連刷牙這件事,任奕維都做到百分百,潔白的牙齒讓醫師豎起大拇指。
Nova Vista交響樂團裡四位出身台大的音樂家:張瑋琳、陳建宇、李崇大、施鴻儀,一共是兩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一把大提琴,20日要和任奕維的豎琴合奏,14日是彩排的時刻,任奕維專注、熟練而忘我,好像沉浸在最快樂的時光裡。對陳韻如來說,孩子快樂,就是她的幸福了。

Labels: ,

Sunday, March 14, 2010

買物

紀錄上禮拜買的好東西
O&CO 代理的橄欖油是目前買過最喜歡 香味濃郁 單單沾麵包吃 就是美味 上次買的basil味 點滴似黃金般用 就是因為北加只有SF Fillmore上唯一的店 這次路過 當然要捕貨 Staff說月底西岸的門市都要關門了 OMG....當場卡就刷下去 把想要的全入袋
由左起 Modena的紅酒醋 (濃稠酸甜平衡 配草莓不錯), 金桔味Olive Oil, Domaine de Marquiliani Olive Oil 這款的油 有後勁微辣的味 很特別, 最右邊是我們多年前從意大利帶回 純正血統紅酒醋 這是12年橡木桶熟成 當時在Modena產地就要價快50Euro, 現在在美國買 要賣超過$100 目前是把它當黃金般惜用

柳宗理的不銹鋼夾(有孔)
Sori Yanagi 的設計餐具用品是簡約好看又實用 這款不銹鋼夾 一拿上手 就認定是好貨(廚魔上身的評論) 在美國又無專門代理商 當場就給入袋了
另外也在Japen town陶具店敗了一個有藝術感的黑色大陶碗
咦....看來我對食品 餐廚用具 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

Labels: